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近期公文 >> 正文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关于贯彻落实雅安市科学重建工作会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13-11-19】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市重建办:

  9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科学重建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灾后科学重建工作,对灾后科学重建中的组织领导、干部管理、机制建设等工作作了相关要求。市委党校庚即召开校委会深入学习领会全市科学重建工作会会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落实,履行职责,现将贯彻落实全市科学重建工作会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9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科学重建工作会,开驰副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重建委就科学重建工作本阶段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要求。孟加书记就科学重建中应该关注重视的问题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党校班子成员要求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党校职能加以贯彻落实,确保全校教职工在思想上、认识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二、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将科学重建内容引入教学科研

  一是将科学重建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教学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主渠道、主阵地和主力军的作用,将科学重建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和公务员培训的主要内容,探索科学重建干部教育培训理论框架。

  二是加强对灾后恢复重建的科研力度,突出抓好灾后科学重建科研工作,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由分管领导具体抓,推进学校科研课题研究,继续办好《市情研究》,充分发挥党校 “党委政府决策中的思想库”作用。

  三、全面落实要求,推进联村帮户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科学重建中开展联系村帮户工作的相关要求,我校前期先行实现与联系村对接,了解了联系村(名山区蒙顶山镇卫干村)的基本情况、4.20地震中受损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下一步,将及时收集、整理联系村困难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开展帮扶工作。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201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