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发布日期:17-03-22】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市委党校中心组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3月15日,市委党校中心组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同志主持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宪法、《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四川省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四川省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问责办法》、市委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县党委工作运行规则〉和〈乡镇党委工作运行规则〉的通知》(雅委办〔2017〕27号)和《关于印发〈2016年雅安市党建工作情况点评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雅委办〔2017〕24号)等文件精神,并就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校、依法治校和制度治校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

要进一步强化宪法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

会议强调,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党校职能和自身分管工作,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

戴显林同志作总结发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按照相关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相关要求研究制定我校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深入开展“我读宪法”活动。根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我校《“三月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安排,将宪法作为中心组学习必学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每次确定一名中心组成员领学,牢固树立对宪法的真诚信仰,增强法治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促进党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是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法治党的意识,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中心组成员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落实、落细、落小;要更加注重对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的学习研究,强化规矩意识和制度意识,自觉抓好自身和分管科室党风廉洁建设;要真情实意、坦坦荡荡、积极主动地接受校纪委的监督,带头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大力加强党校机关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党校在基层党建方面的优势,创新开展工作,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突出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继续将党章党规、法律法规、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纳入2017年干训内容。五是要深入开展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我校管理制度体系,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校纪委和校机关纪委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主动开展监督检查提醒等工作,切实从严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