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雅安市委党校组织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

 【发布日期:16-07-13】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学先进、学典型、找差距、找不足、比成绩、比奉献“双学双找双比”活动,根据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5月27日下午,雅安市委党校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并进行了相关讨论。

《焦裕禄》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正能量力作。电影中亲人送葬、雪夜送站、跑步挽留技术员、送回一桶鱼、雨夜抗洪、带病工作、治沙栽桐……每一幕都令人感动。电影集中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同全县领导干部群众一起,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对党的事业廉洁奉公的感人场面;展现了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伟大精神;歌颂了焦裕禄同志用权为民、用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使人们从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新的审美震撼,看到了与当今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对当前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在讨论中大家认为,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这种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尽心履职、扎实干事,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