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宣传教育专栏 >> 正文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关于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结

 【发布日期:14-04-11】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根据《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雅市文明委〔20141号)文件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德育实践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层层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我校校委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为使此项活动顺利开展,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根据班子成员分工和科室职责进行责任划分,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我校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健康、有序进行。

二、广泛发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我校通过召开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充分利用党校工作QQ群、党校网站等,积极动员、广泛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中,向全校教职工发出积极向焦裕禄学习、争做王加林式好干部的倡议,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态势,在全校上下形成“比奉献”、“比业绩”、“比道德”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文明素养,树立文明新风,树立文明和谐意识。

三、扎实推进,丰富道德宣传活动载体

(一)将公民道德建设带入干训课堂

我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开拓创新,深入思考干训工作与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结合点,及时组织教职工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职业道德建设等内容开发新课题,努力提升我市干部职工文明素质。

(二)组织文明礼仪培训

为促进我校干部职工习得和掌握符合时代特征的文明礼仪规范,我校精心组织了文明礼仪培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将文明礼仪规范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在全校掀起了“学礼仪,做文明人”的热情,真正让文明礼仪深入人心。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走基层”、党员“双报到”活动、联村帮户工作,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于328日,在机关党委书记李宇武的带领下赴飞机坝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环境。

(四)深入开展“治懒治庸”专项整治活动

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我校积极开展“止懒治庸”专项整治活动,多次召开职工会专题学习市委“止懒治庸”专项整治活动电视电话会精神,开展了“抓落实之我见,抓落实之我干”大讨论,签署了《“止懒治庸”专项整治活动公开承诺书。引导教职工认真对照“十不准”进行自我剖析、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反思作风和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特别是要认真查找在 “懒”、“庸”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高标准要求自我,从小事做起、从细处改起,不断完善自我,爱岗敬业,创新工作方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针对热点、难点,深入开展调研、更新专题内容、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切实补欠账,全面提升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

(五)积极开展“法制雅安”活动

我校既注重对教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也注重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干训中,将法律知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努力增强党员干部法制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努力营造文明城市的法制氛围。我校积极选派教师参加法学会,深入市卫生局为全体职工及下属单位领导做依法行政专题讲座。推荐1名法学教授成为雅安市国家税务局税务行政复议委员会专家委员,着力加强法理研究,不断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努力增强法制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依法行政,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

2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