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雅安市委党校2016年工作大事记

 【发布日期:17-07-04】 【字号: 】 【关闭此页【点击数:

  1月近日,市委党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常务副校长戴显林主持会议。

  1月9日至10日,雅安市委党校举行2014级区域经济学和2015级公共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期末考试,本次考试共有90名考生参加考试。

  1月19日,市委党校召开2015年度校委班子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袁永华同志主持,

  1月20日,市委党校组织校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指导贫困村(雨城区多营镇龙池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当地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面、汤圆粉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月22日,市委党校召开全校职工会,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纪委书记倪子尧主持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校委班子成员逐一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1月22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全校教职工参加学习。

  3月3日,雅安市委党校举行了2016年全省第一次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全市党政干部96人参加考试。

  3月4日,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3月18日,市委党校中心组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常务副校长戴显林主持学习。

  3月3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雅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月2日,参加四川大学减灾服务学习与公益领袖培养课程的39位学生和9位老师,在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顾林生老师的带领下,到雅安服务学习基地----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龙池村村小学(旧址)开始了第一期课程。

  4月11日,雅安市委党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我校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义务,努力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氛围,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市委党校集中开展了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4月26日,四川尚明公益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咨询师高圭滋老师一行来到雅安市委党校联系帮扶的贫困村——雨城区多营镇龙池村,调研考察。

  4月27日,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之际,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在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副校长陈曦带领下,前往 “4·20地震重灾区芦山县开展 “参观灾区巨变弘扬感恩文化主题活动。

  4月29日,市委党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市中心组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精神,并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常务副校长戴显林作动员讲话,全体在职、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5月12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显林、纪委书记倪子尧、机关党委书记李宇武深入联系贫困村(雨城区多营镇龙池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5月17日,市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员们在雅安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付忠云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并在集中学习结束后,就如何永葆党员本色开展了分组讨论。

  5月26日,雅安市委党校举行了2016年全省第二次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全市党政干部64人参加考试。

  5月27日,市委党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宇武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同志出席会议。

  5月31日,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主要领导讲党课活动。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做党校精神的传承者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做合格共产党员、怎样做合格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优秀的党校人这三个问题展开。

  5月31日,市委党校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常务副校长与校委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层层传导、层层加压,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6月2日,根据《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的通知〉的通知》(雅组通〔2016〕41号)文件要求,市委党校中心组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同志主持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6月7日和6月8日下午,市委党校机关一、二支部分别召开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会,校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会议。

  6月14日凌晨三点,雅安市委党校联系帮扶贫困村(雨城区多营镇龙池村)与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减灾服务学习与公益领袖培养课程课程的同学们利用互联网为贫困户众筹的46箱中华蜜蜂运抵龙池村,在养蜂养蜂专家李芯锐老师的指导下投放养殖户。恰逢教育部万人计划香港理工大学韧性减灾能力建设学生团在川大交流访问,通过市委党校的衔接组织,学生团共赴龙池村观摩了小蜜蜂计划,并结合所学专业对龙池的扶贫开发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为龙池村脱贫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思路。

  6月16日,雅安市委党校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川委发〔2016〕17号)文件精神,常务副校长戴显林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6月21日,市委党校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前往4·20地震重灾区芦山县参观重建成果。

  6月21日,四川大学“‘一带一路’:中国与尼泊尔——尼泊尔高级政务研修班”学员来雅安行政学院参观访问,就“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6月25日,由中组部组织二局六处处长卢晓东率领的中央督导组在市委常务、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赖荣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6月30日,市委党校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7月14日,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雅委校〔2016〕32号)安排,我校以个人述职的形式集中开展了学先进、学典型,找差距、找不足,比成绩、比奉献“双学双找双比”活动。

  715日上午,市委党校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常务副校长戴显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

  9月2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党校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同志主持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9月2日,市委党校组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同志主持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了交流讨论。

  9月13日,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市县乡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雅组通〔2016〕10号)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及时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安排,我校召开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全体职工会传达学习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冲刺会暨迎检工作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明创建协调处处长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张燕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姜小林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工作安排。

  9月27日,由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和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共同合作编撰的《创新与实践—“4·20芦山强烈地震雅安灾后恢复重建案例》图书首发仪式在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举行。图书主编、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顾林生,副主编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杨满康副教授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贺帅博士,雅安市思想政治研究会李明副秘书长四川大学建环学院李碧雄教授,四川大学出版社书记宋绍峰、编辑曾鑫共同出席了首发式。

  9月27日,市委党校一支部开展 “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和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讨论。支部党员对照中央提出的“四种意识”和“四讲四有”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机关党委书记李宇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讨论。综合讨论情况,支部拟定了本支部“合格党员标准”和“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形式”。

  10月31日,我校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办发电〔2016〕28号)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题、目标任务及主要精神有了全面把握,并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就当前和一段时间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3日,市委党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两个重要文件,开展了交流讨论,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教育。

  11月3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雅组通〔2016〕110号)文件要求,市委党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教职工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11月14日,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严格根据《准则》《条例》规定,进一步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要认真对照支部集体讨论通过的“合格党员标准以及不合格党员表现”搞好今年年底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1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同志到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校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12月23日,市委党校召开全体职工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同志主持。

  近日,市委党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再次专题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原文学习了市委办《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市第四次党代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并开展了交流讨论,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习会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显林主持。